腦梗塞癱瘓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腦梗塞之後,醒過來就成了癱瘓,腦梗塞癱瘓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引起癱瘓的情況,首先需要治療腦梗塞的情況。腦梗塞是由於腦血管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形成了血栓或其他部位血栓脫落堵塞腦血管引起的,一般急性期可以用溶栓治療,但是大面積腦梗塞溶栓會激發出血,也可以介入治療,後期主要是改善神經功能、恢復肢體肌力、恢復語言能力、需要康復治療,一般三個月到半年是最佳恢復期,如果還不能恢復就會留下後遺症。

2019-04-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塞癱瘓的情況,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以及康復訓練來達到治療的目的。第一部分藥物治療:第1、控制病情的進展;第2、做好二級預防,避免下一次腦梗的出現。常用的藥物有拜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治療,以及他汀類的藥物穩定斑塊,降脂治療。第二部分就是要儘快的康復治療,減輕腦梗後遺症,比如建議可以扎針灸以及區域性按摩、理療等康復治療,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腦梗後遺症。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