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到底怎麼根治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過敏性鼻炎一直不好,過敏性鼻炎到底怎麼根治呢?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是跟每一人的體質有關的,所有根治的方法根據體質不同而不同。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根治,鼻炎主要是容易復發。治療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治療,有副作用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治療方法,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副作用,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2019-04-1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鼻部疾病和過敏性疾病。具有過敏體質的患者接觸了過敏原之後,發生在鼻粘膜的免疫性疾病,患者會有陣發性噴嚏、清水樣鼻涕、鼻塞和鼻癢的症狀。目前的治療手段都是透過藥物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難以透過一次性根治、手術根治等方法治療過敏性鼻炎。因此只能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儘量尋找過敏原因,如花粉、動物皮毛,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多鍛鍊增強體質等。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