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閉症兒童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總是不愛說話,不喜歡和小朋友交流,我懷疑是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兒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自閉症可造成孩子沉默寡言,性格內向,不願意和人交流,與人交往時無情感表達與目光對視。部分患兒還表現為參與遊戲時缺乏遊戲想象力與物體想象力,做事刻板、呆板,無正常有效交流能力。若發現兒童存在自閉症傾向,需要定期進行生長髮育的檢測,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得到較好效果。若發現較晚,訓練過程相對艱難,需進行長期漫長的康復治療。

2019-04-2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自閉症可引起兒童交流障礙和認知障礙,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它是一種以社會交流障礙、刻板行為及狹窄的興趣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發育障礙疾病。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主要與遺傳因素有關。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男孩發病率高於女孩,女孩的症狀和預後比男孩嚴重。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