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蚊子咬了怎麼消腫止癢最快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女兒被蚊子咬了,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消腫止癢最快?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被蚊子咬了,可以選擇多種方法止癢。將維生素C片磨成粉,然後用少量水稀釋,再用無菌棉籤蘸稀釋液,直接塗抹在患處可以消腫,也可止癢。六神丸+米醋。當被蚊子叮咬後,採用10粒六神丸用少許米醋調成糊狀,均勻地塗抹在蚊子叮咬處,每天塗抹3-5次,再大的紅包也能搞定它。

2019-05-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被蚊子咬了,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處理沒問題的。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注意:若小嬰兒被蚊子叮咬後起包塊,媽媽不要隨意給寶寶抺風油精、花露水,這些東西效果不好,還有可能被寶寶弄進眼裡、嘴裡。對於叮咬區域性紅腫較重或被叮咬的部位抓破有破潰、流水感染的寶寶,請及時到醫院診治為好。生洋蔥,用生洋蔥反覆的擦拭被蚊子咬的紅腫處,這樣能夠很好的起到消炎、殺菌、止癢作用。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