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復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得過生殖器皰疹,透過治療沒事兒了,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又復發了,生殖器皰疹復發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生殖器皰疹復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單純皰疹病毒能激發一定的肌體免疫反應,但不能激發永久的免疫反應,肌體的免疫系統並不能建立永久的抵抗力,還會再次感染病毒;2、單純皰疹病毒寄生在神經元細胞裡,所以阻止了一定的免疫細胞,免疫了殺傷性的物質,阻止了抗體的進入,使細胞受感染機率增大;3、單純皰疹病毒不僅可以以病毒形式存在,還可以以基因形式整合到人類基因裡,所以不能用藥物去殺傷它,只能任它不斷的合成、釋放,所以感染皰疹病毒容易復發,尤其在人體中有病毒,且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如婦女經期、睡眠不足時等肌體免疫力低下時就容易復發。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復發的機率非常高,一定要有心裡準備。生殖器皰疹作為性病,那麼在治療它的時候首先就要注意性伴有關情況。要進一步瞭解生殖器皰疹患者性伴或夫(妻)有無感染生殖器皰疹等性病,並進行全面檢查,若發現相關疾病應同時進行治療,防止交叉感染。如果雙方都感染了生殖器皰疹而只對一方進行了相關的治療的話,那麼另外的一方的病情是不會得到治療的。生殖器皰疹患者及易感人群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對生殖器皰疹進行,遏制癌變。性行為當中安全套是無法做到百分百“安全”。所以在患病中要禁止同房,以避免交叉感染。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