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形細胞瘤能活幾年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頭部總是不舒服,有時候頭疼的很厲害,這段時間2天開始出現了視力模糊和嘔吐的症狀,去醫院檢查說是星形細胞瘤,那麼星形細胞瘤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星形細胞瘤,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顱內原發性腫瘤,大多緩慢發病,自出現症狀至就診時間一般為數週至數月,少數可達數年。惡性程度高的和後顱窩腫瘤病史較短,較良性的或位於靜區的腫瘤病史較長。腫瘤若有出血或囊變,症狀會突然加重,甚至有類似腦血管病的發病過程。中藥治療效果不太理想,建議聯合生物治療。

2019-05-2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星形細胞瘤,可以採用放化學藥物療法,而放化療療法有利有弊,是一把雙刃劍,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也會不斷地侵襲人體正常的細胞組織和免疫細胞。由於腫瘤的癌細胞滋生快,能在短短的時間裡形成數以萬計的微小癌細胞,而人體免疫細胞卻不具備這樣能力,當放化學藥物療法有利有弊,將其大量殺傷的時候,免疫細胞處於弱勢,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