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自閉症兒童的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2歲寶寶自閉症的表現是怎樣的呢?嚴不嚴重?需要怎麼治療才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自閉症兒童絕大多數在24個月內就會被髮生症狀,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社會交往障礙(此類孩子很難以其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交往關係)、語言發育遲緩(這是患者家屬帶孩子就診最主要的原因)、興趣範圍狹窄和動作行為刻板等典型的症狀,患者除了上述典型症狀之外,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神經精神症狀(如:幻覺、妄想、自殘行為、破壞行為、攻擊行為等)、癲癇等。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睡覺不穩,有時甚至通宵不眠。不嚼東西,只吃流食或粥樣食物。喜歡看固定不變的東西,有刻板的手部動作(如;旋轉、翻動、敲打、抓撓等)。肌肉鬆弛,常摔倒。缺乏目光對視,看人時只是一掃而過即轉移別處。沒有好奇感,對環境的變化感到不安或害怕。可能出現學舌,但遲緩,對詞語無理解。如果孩子2歲還不會說話,不愛與其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較為怪異的行為,請注意孩子是否患有兒童自閉症。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