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初期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腳底長了一些類似像泡泡又不是泡泡的東西,而且還會癢,醫生說這是腳氣,想問一下腳氣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腳氣在臨床上一般是分為四型的,有的人是腳化增厚型的,就是說這個面板增厚了,角質層比較厚,比較乾燥,有的人可能會裂口,合併疼痛。還有一種腳氣的型別叫丘疹鱗屑型。可能會長一些小小的丘疹,這些丘疹的上面有一些小小的脫皮,這也是一型,一般是合併瘙癢的。還有一些就是水泡型的,這種水泡型的癢一般是比較嚴重的。再就是有一些人腳氣是糜爛型的,在腳趾縫間,是一個潮溼糜爛的狀態,這個時候面板是有破損的,特別容易感染一些其他的細菌。

2019-05-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初期的腳氣都有以下症狀:1、水皰型腳氣: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2、糜爛型腳氣: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溼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3、角化型腳氣: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面板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