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是一回事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熬夜多度,經常感覺身體累累的,檢查顯示膽紅素過高,結合膽紅素跟直接膽紅素是一回事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紅素增高的原因可能是跟肝臟受損有一定的關聯,又或者是膽道出現障礙性堵塞而導致的建議去醫院做個肝膽的B超檢查,明確診斷,對症治療。平時飲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宜吃油膩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抽菸喝酒,規律進食,避免暴飲暴食,注意休息,不能勞累,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

2019-06-0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兩者都是同一種概念的,它們都是屬於紅細胞的一類代謝產物,多是因肝膽疾病而引起的。直接膽紅素又稱結合膽紅素,是由間接膽紅素進入肝後受肝內葡萄糖醛酸基轉移酶的作用與葡萄糖醛酸結合生成的。直接膽紅素溶於水,與偶氮試劑呈直接反應,能透過腎隨尿排出體外。如果檢查結果異常建議及時與經治醫生溝通,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采取針對性治療措施。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