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髓炎的恢復要多久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腦脊髓炎,不是特別嚴重的那種,醫生說恢復好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那我的恢復期要多久?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預後取決於急性脊髓炎損害程度、病變範圍及併發症情況。如無嚴重併發症,多於3~6個月內基本恢復。完全性截癱6個月後肌電圖仍為失神經改變、MRI顯示髓內廣泛訊號改變、病變範圍累及脊髓節段多且瀰漫者預後不良。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脊髓炎,也就是說,目前的治療相對穩定,需要以後的康復治療。這種康復治療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一般來說,要取得明顯的效果需要幾年時間。康復訓練需要長期堅持才能有明顯的效果。此外,一些神經營養藥物可以用於治療,針灸和理療也可以使用。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員的護理和康復非常重要。有了藥物,一個人應該有足夠的信心。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