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怎麼排出來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排尿有些困難了,而且有尿痛,去醫院檢查出有輸尿管結石,這種情況的結石怎麼排出來?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出現結石的時候,可以透過體外震波碎石的方法來去除。如果結石的直徑大於一釐米,這已經遠遠超出了輸尿管的內徑,想自行排出來,是不可能的,需要進行體外震波碎石。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將比較大的結石擊碎,變成小結石,然後再透過多排尿,將其逐一的排除體外。大多數的輸尿管結石,都可以透過輸尿管鏡手術來取出,特別是針對那些做體外震波碎石,無效的患者,採用輸尿管鏡手術取石的方法更為有效。

2019-06-0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排出輸尿管結石的方法比較多,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來選擇方法。像小於0.6釐米的結石,一般採用藥物排斥法,來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的鬆弛。同時讓患者多飲水多活動,來促進結石的排出,短期內定期複查這個泌尿系的彩超,觀察這個腎積水的情況和結石排出的情況,對於大於0.6釐米的結石,小於2釐米的結石,一般採用是體位衝擊波碎石,而這種方法對於患者來說既經濟又實用,還對機體造成的損害比較小。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