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尿路結石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尿尿的時候很疼,去檢查出有上尿路結石,得了這個病症有什麼表現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只要是沒有發炎的話,是沒有什麼症狀出來的,如果出現結石過大,結石下移或者是結石發炎就有可能出現劇烈的腎絞痛,血尿等等,可能還伴有不同程度的尿頻尿急。建議可以做一個泌尿系統的立位平片觀察結石的大小,結石的性質以及結石的具體部位,根據結果採取治療方案。

2019-06-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的話,能表現出來的症狀還是不少的, 腎和輸尿管結石又稱上尿路結石,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其程度與結石部位、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損傷、感染、梗阻等有關。腎結石可引起腎區疼痛伴肋脊角叩擊痛。輸尿管結石可引起腎絞痛。通常病人都有肉眼或鏡下血尿,後者更為常見。結石繼發急性腎盂腎炎或腎積膿時,致腎積水、致無尿,出現尿毒症。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