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盂腎炎的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腎盂腎炎,這個病好治嗎?該怎麼去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腎盂腎炎的治療還是以藥物治療為主,除此之外還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腎盂腎炎的致病菌入侵途徑主要是上行性感染,預防主要措施如下:1.堅持每天多飲水,勤排尿,以沖洗膀胱和尿道,避免細菌在尿路繁殖,這是最簡便又有效的措施。2.注意陰部清潔,以減少尿道口的細菌群,必要時可用新黴素或呋喃旦啶油膏塗於尿道口旁黏膜或會陰部面板,以減少上行性再發感染。3.儘量避免使用尿路器械,必要時應嚴格無菌操作。4.反覆發作的腎盂腎炎婦女,應每晚服一個劑量的抗菌藥預防。

2019-06-1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由於慢性腎盂腎炎的症狀和很多病症都有重合,所以首先需要確定到底是不是腎盂腎炎。有尿頻尿急尿痛可以診斷為尿路感染,腰痛不一定就是腎盂腎炎,腎盂腎炎的話一般都會有高燒,胃寒發熱等症狀,可伴有大汗淋漓,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建議完善小便常規,血常規等檢查排除診斷,還可完善泌尿系彩超檢查,排除泌尿繫結石。必要時抗感染治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