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自我檢查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忘事,醫生說我是老年痴呆,一般老年痴呆的自我檢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最好的自我檢測方法就是看老年人的性格突變,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即將患上了老年痴呆的徵兆,有些老人會突然變得脾氣很怪,老師疑神疑鬼,有時候出門也不記得回家,有些老人則表現為突然特別的固執,脾氣急躁,容易吵鬧,特別容易發脾氣等情況,或許這是因為他們即將患上老年痴呆症了。

2019-06-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通用的老年痴呆的檢查方法是透過測驗記憶時間或者進行昂貴的腦部掃描,患者患病的確鑿證據卻只能在患者去世後對大腦進行檢查才能得到。而新型老年痴呆檢查方式是透過計算機程式對人的反應時間進行簡單的測試。如果能及早發現老年痴呆,就可以提前採取預防措施,例如改變飲食結構,多做鍛鍊等。快速檢測也有助於及早進行幹預治療。一些患者在及時使用新藥後,或許能避免發病。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