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hcg和孕酮需空腹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明天要去查HCG和孕酮,需不需要空腹啊,醫生讓空腹可是我忘了,吃東西了。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很多醫院要求空腹抽血的,但吃不吃對ncg影響不大不小,抽血查血hcg,不需要空腹抽血的,化驗性激素六項才需要空腹抽血的,不空腹抽血不會影響化驗的結果。確定懷孕孕四十天左右可以做超聲看子宮內有沒孕囊,定時複查,加強補充營養,補充葉酸片。 少吃辛辣油膩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劇烈運動,避免受涼,避免熬夜。

2019-07-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HCG就是婦產科醫生們最常使用的“妊娠試驗” 激素,血hcg是懷孕的重要判斷依據,血HCG與孕酮的檢查是在手臂上抽取靜脈血,不需要空腹,孕酮的水平在整個孕期是不同的,早期與黃體期的水平相當,當胎盤形成之後,胎盤所分泌的激素就會使孕婦體內的孕酮水平上升到100-200納克/毫升,為未孕女性的幾十倍到上百倍,是否懷孕主要是看HCG值。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