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溼疹癢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完孩子沒多久,就發現孩子幼師證,不知道新生兒溼疹癢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溼疹的特徵是發癢。因為孩子很小,大多數溼疹發作在嬰兒期,孩子不能表達或抓癢。因此,溼疹寶寶會表現出睡眠不好,容易受驚和哭泣。應該檢查孩子的全身面板。嬰兒溼疹不是面板問題,而是嬰兒出生後過敏反應的表現。應注意溼疹護理和身體抗過敏。年輕的溼疹護理父母需要掌握三點,溼疹會加重溼疹,以防熱、溼和消化不良。按照這三點,應該減少嬰兒的洗澡次數,衣服不要太厚,以保證孩子正常的消化功能。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小斑點紅疹,可出現在任何部位,分散或密集地堆積在一起,通常從面部開始,經常流出黃色的水,形成水瘡,乾燥時形成黃色痂。溼疹癢得厲害,所以寶寶經常坐立不安,不停地摩擦和抓撓,容易出血,容易繼發細菌感染,導致膿疤或膿痂。最好使用和英芳溼癢霜。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