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帶血是什麼原因出了什麼意思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解大便時有血已經好多天了,不知道是不是得了痔瘡,大便帶血是什麼原因出了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造成大便帶血的主要原因。大便帶血是痔瘡的主要症狀之一,但是不能一見便血就以為是痔瘡出血,因為消化道疾病和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便血,以下幾種病都有可能引起大便帶血痔瘡,肛裂,息肉,腫瘤和直腸癌等。所以應該儘早到醫院來檢查確診一下病情。

2019-07-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肛裂和血管發育異常都會引起大便帶血。肛裂該病的特徵是輕微的便血,血液可能條染糞便或出現在廁紙上,伴有嚴重的直腸疼痛,這導致患者不願意排便,繼而發生便秘。血管發育異常多見於老年人,這種升結腸血管發育異常常導致慢性的鮮紅色的直腸出血。偶爾,可能導致威脅生命的血液丟失和出現休克表現如心動過速和低血壓。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