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肛門溼疹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肛門發癢還長了小疙瘩,好像是有小蟲在爬,檢查後是肛門溼疹,什麼是肛門溼疹?

专家回答(4)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指的是肛門附近面板出現丘疹,而且還會伴有瘙癢的症狀,換上肛門溼疹可能是痔瘡所引起的,肛門附近的肌肉會鬆弛,導致分泌物溢位。建議患者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清洗患處,還應該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可能會使病情更加嚴重。

2019-08-1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也被稱為肛周溼疹,一般情況下,患者患上該疾病後會出現劇烈瘙癢的情況,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建議患者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也可以用綠茶水或硼酸溶液溼敷。也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例如阿米替林等,這類藥物可以有效的止癢。

2019-08-1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真的不幸得了肛門溼疹也不用擔心,肛門溼疹這種面板病是不具備傳染性的。肛門溼疹的主要表現是肛門周圍可出現丘疹、紅斑、糜爛、結痂、脫屑。想改善的話建議:首先不要用肥皂去洗,可以用清水清潔肛門患處,勤換內褲,保證清潔乾燥。肛門溼疹的誘發因素很複雜,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用艾葉煮水洗澡後再塗抹蘊磯霜改善溼疹就好。

2019-08-1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肛門溼疹不用過分擔心,在配合藥物治療的同時,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保持肛門的衛生、乾爽。忌用熱水燙洗、肥皂反覆清洗肛門,儘量不用暴力搔抓,改善生活環境,避免溼地居住。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魚、蝦、蟹、甲魚等,吃這些食物可能會加重病情。平常要多吃蔬菜、水果,並且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潤腸。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