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的羊水偏少的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孕晚期的階段,昨天去醫院做產檢,醫生說羊水偏少,孕晚期羊水偏少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晚期羊水過少的原因如下:1.妊娠中期羊水過少和胎兒發育異常;2.染色體異常,導致胎兒器官異常;3.妊娠晚期羊水過少,胎盤血供減少,導致胎兒血容量減少,胎兒尿量減少;4.胎兒肺部器官發育異常,如肺腫瘤和肺泡分泌物加重;5.孕婦的因素,如孕婦高血壓、噁心、嘔吐或使用強力利尿劑等導致孕婦血容量減少。

2019-08-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晚期羊水過少主要與胎兒發育小、胎盤功能差或臍帶到胎盤的血流減少有關,胎兒或者有先天性發育畸形,不過這是很少見的。另外還有妊娠併發症的原因,如妊娠高血壓,對羊水也會有一定的影響。一般來說,羊水的量會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而增加,妊娠晚期,一般為1000-1500毫升,正常情況為300-2000毫升為正常範圍。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