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患者能活多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時候被檢查出了丙肝,聽說肝病都很難治,丙肝患者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其實丙肝患者只要積極治療的話,還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但是如果長時間不治療的話,這種型別的肝炎,經過5~6年就會逐漸發展為肝硬化,再過幾年就會逐漸發展為肝癌。一旦丙肝演變成了肝癌,那麼生存時間大概就只有三個月了。不過丙肝發展到肝癌至少需要10~20年的時間,只要積極治療,還是可以有效治癒的。

2019-08-31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並不是絕症,這種病可以在早期的時候使用抗病毒治療方法來治癒。丙肝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就會逐漸形成肝臟壞死,還會造成肝臟纖維化,這樣就會發展為肝硬化,最終就會導致癌細胞出現形成肝癌。所以在發病初期儘早進行治療,就能夠直接治癒,並不影響生存時間。

2019-08-31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的肝病確實都比較難以治癒,但是丙肝患者如果經過積極的治療是可以能夠存活很長時間的,有的丙肝患者經過治療以後會很快的把丙肝病毒清除,從而使身體機能,肝臟機能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如果發現丙肝以後應該積極的去進行治療,這樣才可能更好地保障生命。

2019-08-31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丙肝的治療一般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一段治療,有的經過治療以後丙肝病毒會完全治癒。不會給生命造成任何危險。也有的丙肝病情比較嚴重,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或者幹擾素治療,一般經過治療以後,丙型肝炎一般都能夠得到控制和治癒,能夠維持正常的壽命狀態。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