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覺得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時發現有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胰腺炎的原因有很多,我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道疾病、膽道梗阻,導致膽汁溢入膽管,使膽囊和胰腺的胰酶被啟用導致胰腺炎。因此膽道系統不好的病人有時會發展成胰腺炎。如果病人一次喝得太多或吃得太多,胰腺就會迅速分泌。如果發生胰腺水腫,胰液不能及時排洩到腸道,也可能誘發胰腺酶的活化,引起胰腺炎的發作。

2019-10-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胰腺的分泌功能包括內分泌功能和外分泌功能。內分泌功能主要分泌胰島素等激素,可能導致糖尿病。外分泌功能主要分泌蛋白酶、脂肪酶、澱粉酶等消化酶,這些酶在胰液中被啟用,導致胰腺區域性炎症,即胰腺炎。造成胰腺炎的原因包括暴飲暴食、服用磺胺類藥物、激素等。50%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是由膽道疾病引起的,主要是膽結石。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