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呼吸不暢,經常感冒,醫生說是慢阻肺,慢阻肺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提倡吃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的東西,保證足夠使熱量,是治療的關鍵。高蛋白飲食如瘦肉,冬天可以吃羊肉、牛肉、瘦肉是高蛋白肉類,魚的蛋白質也很好。雞蛋在牛奶和水中也富含蛋白質。如果患者肥胖,脂肪仍應控制。如果病人很瘦,可以適當攝入脂肪,這取決於病人自己的情況來決定。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室內經常保持空氣通暢,有條件可安裝空氣過濾裝置,避免室內有毛狀的物品,不要養寵物。找出誘發因素,常見的誘因包括吸入過敏原、有害灰塵、病毒、細菌、氣候變化、飲食和心理健康。其中最主要的是過敏原、病毒、細菌感染,所以一旦感冒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避免吃鹹、甜、辣的食物。做抗寒運動,如游泳、洗臉等,但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