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結核手術後注意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剛做完腸結核的手術,但是總想吃辣的,老公不讓,腸結核手術後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腸結核術後需要注意的問題1.需要適當活動,腸道的通道需要食物的刺激和運動來完成。從治療的角度來看,術後灌腸和人工擴肛可以促進腸功能的早期恢復。2.腸道恢復前,應透過靜脈注射高營養進行支援治療。3、患者應注意休息,保持呼吸道通暢,避免肺部感染影響後期治療效果;4.在飲食方面,術後5-6天腸道功能基本恢復,以半流質或流質食物為主。不建議病人過早吃豆子、牛奶和其它不可消化的食物。

2019-10-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應在早期進行常規和全程藥物治療。為了使患者儘快康復並防止耐藥性的發生,目前大多采用短期治療方法,療程為6-9個月。藥物異煙肼和利福平通常聯合使用。重度腸外結核患者應加入鏈黴素、吡嗪醯胺或乙胺丁醇,三聯療法應使用1-1.5年。還要注意休息和營養均衡可以增強病人的抵抗力,是治療的基礎。尤其是活動性腸結核必須臥床休息,積極改善營養。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