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抗體陰性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昨晚體檢後,發現自己的報告上寫著丙型肝炎抗體陰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陰性抗體說明沒有丙型病毒性肝炎,現在沒有丙型肝炎疫苗,所以抗體表示沒有不良丙型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傳染是血液傳播、體液傳播和性傳播。高危人群是那些有不潔注射史的人、吸毒者、輸入血液感染丙型肝炎的人,以及那些有同性伴侶或多個性伴侶的人。如果發生高風險行為,應在2個月內進行實驗室測試,以確認他們是否被感染。

2019-10-17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丙型肝炎抗體的陰性檢測說明身體沒有感染丙型肝炎病毒,也不必要太擔心。抗丙型肝炎檢查有高度特異性,是一種丙型肝炎病毒的檢測。陽性檢測結果表明身體已經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而陰性檢測結果表明身體沒有感染丙型肝炎病毒。陰性結果僅意味著檢測時沒有感染,這並不意味著將來不會有感染。如果出現肝臟異常,應定期檢測丙型肝炎抗體。如果檢測呈陽性,應及時進行藥物治療,並儘快殺死病毒以防止肝損傷。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