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化過度型足癬的特徵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腳上起皮去檢查,醫生說我患的是角化過度型足癬,角化過度型足癬的特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角化過度型足癬,通常為整個足底被感染,其特徵表現為無水皰及膿皰,表面面板角化過度,粗糙無汗,伴或不伴瘙癢,表面覆有鱗屑。

2019-03-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角化過度型足癬的特徵為足跟、足蹠或足緣面板粗厚,面板紋理增寬加深,易發生皸裂,可因皸裂致出血及疼痛。皮疹冬季加重。建議使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或使用具有面板修復功能的足安寧。最好塗藥後用塑膠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或用陳香足清泡腳。使用抗真菌藥物,也可以使用中藥煎湯外洗。

2019-03-1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角化過度型足癬的特徵引起面板的表面出現角化過度,同時還會伴隨著面板粗糙和騷癢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像魚鱗一樣的脫屑。角化過度型足癬可能是因為區域性受到感染所引起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感染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期間也要注意面板的清潔衛生。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