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性心肌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心臟不是很舒服,自從上次感冒後更是嚴重,醫生說是擴張性心肌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擴張性心肌病能不能治好不好明確,需要區別看待。擴張型心肌病本型的特徵為左或右心室或雙側心室擴大,並伴有心肌肥厚.心室收縮功能減退,伴或不伴充血性心力衰竭.室性或房性心律失常多見.病情呈進行性加重,死亡可發生於疾病的任何階段.息,必要時使用鎮靜劑,心衰時低鹽飲食;防治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有栓塞史者作抗凝治療;有多量胸腔積液者,作胸腔穿刺抽液;嚴重患者可考慮人工心臟手術或心臟移植。

2019-03-2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型的擴張性心肌炎,治癒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您的基本病情是體乏,無力,胸悶氣短,食慾減退,食量減少,心律過速,發病時出虛汗,擴張型心肌病亦稱充血型心肌病以心臟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為主要表現。本病病因不明,也無特效療法,尚未發生心力衰竭者,應預防感染,防止過勞,戒菸禁酒,以防發生心力衰竭。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