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脹腹瀉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這段時間肚子老是拉肚子,而且肚子還脹脹的,小兒腹脹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能跟寶寶最近的飲食有關係,有的寶寶對奶粉會過敏,因為奶粉中含有蛋白質,小兒會對蛋白質過敏。有的小兒的過敏體質是遺傳的,所以容易出現過敏症狀,就有可能會出現腹瀉腹脹。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將患兒送到醫院去檢查身體,而且應該根據醫生的處方來給患兒餵養特殊的奶粉。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腹瀉腹脹可以讓寶寶喝一下媽咪愛調理一下腸胃,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很多家長在給小兒餵養奶粉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奶粉過濃、奶粉不適合或者是在奶粉中加糖的情況,這些行為都容易導致小兒出現積食的情況,就有可能出現腹脹,從而引發腹瀉。針對這種情況,家長一定要糾正自己不科學的餵養方法。如果小兒的症狀長時間沒有緩解,家長應該將孩子送到醫院及時就醫。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