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能活多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老是覺得渾身無力,而且腰疼,前胸也有疼痛感,去醫院檢查,查了病毒,醫生說是脂肪肝,讓住院觀察,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的生存期不能一概而論,應根據病情輕重而定。早期酒精性脂肪肝肝功能檢查無異常,透過戒酒可以使肝內脂肪減少,甚至可以完全清除,患者可獲得長期生存;中晚期酒精性脂肪肝可演變為酒精性肝炎、肝纖維化乃至肝硬化,臨床上難以完全逆轉,透過調整飲食、戒酒、藥物治療等可延長生存期;一旦發展為肝癌,生存期大概2年。

2019-04-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不是絕症它是可以治療和治癒的,這是一種可逆性疾病,早期發現積極治療多注意自身的保養還是可以治癒的。脂肪肝平時在生活和飲食上不節制,那還是有轉變成肝硬化的可能的,所以正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非常重要,要定期複查發現問題及時治療,一般不會發展嚴重的,需要戒菸戒酒,保持好心情,多吃點水果。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