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營養不良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都三歲了,總感覺有些營養不良,我想問下三歲寶寶營養不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三歲的寶寶應該是發育的時候,長期營養不良可能會導致孩子反應能力差,或是食慾不振等。首先,如果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家長應該先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兒科或消化內科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根據病因,對症治療,如果是腎小球酸中毒所致,需要補鹼,可以使用枸櫞酸鈉、鉀、鈣等;如果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低下所致,需要補充甲狀腺素;如果是慢性肝病所致,則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除此之外,如果寶寶經常生病、打針、使用抗生素等也會引起食慾降低,造成營養不良。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的孩子會出現食慾不振,生長髮育遲緩,體重下降等表現。三歲的寶寶長期營養不良,會影響其正常的生長髮育。可以透過調整飲食來緩解寶寶營養不良的症狀。寶寶的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會導致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此外,媽媽沒有注意調整好寶寶的膳食結構,也會導致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建議媽媽多給寶寶吃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每天早晚要保證孩子飲用一瓶牛奶。要注意調整孩子的飲食結構,保證合理的膳食。飯後可以讓寶寶多散步,以幫助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