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一直沒治好,請問再生障礙性貧血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再生性貧血一般是疾病導致的,只要治療的話,是需要先找到病因的,中醫學認為再生障礙性貧血腎主骨,骨生髓,髓生血,同時結合西醫學骨髓造血的理論,提出了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發生與腎精虧虛有關,因此在治療方法上注重分型辨證施治,經過實踐證明療效突出。在臨床上採用生血散及造血王糖漿辨證加減,同時堅持常規的西醫用藥,中西醫結合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均取得了較滿意的療效。

2019-05-1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建議採用中藥預防出血。除血小板輸注外,還應採用口服止血藥和雄激素控制月經,骨髓移植者及受者的CMV均為陰性,則應繼續予患者輸注CMV陰性的血液製品,飲食中應注意高蛋白、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也有益於補養生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