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心內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些發燒,心臟有些難受,去醫院檢查說是感染性心內膜炎,感染性心內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發熱、心臟雜音、栓塞表現有時亦須與心房黏液瘤相鑑別。本病以神經或精神症狀為主要表現者,在老年人中應注意與腦動脈硬化所致腦血栓形成,腦出血及精神改變相鑑別。此時應注意檢查心包和心肌方面的改變,如心臟進行性增大伴奔馬律、心包摩擦音或心包積液等。

2019-05-1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此症早期診斷非常重要,凡有器質性心臟病病人有不明原因發熱持續一週以上,需考慮本病的可能。並應立即連續送血培養及藥敏試驗。血培養陽性可確診本病及其病原。若多次血培養陰性,需注意風溼熱復發或左心房粘液瘤,非細菌性心內膜炎進行鑑別。只有心臟雜音,發熱,而血培養陰性,也需與長期發熱病如結核、布氏桿菌瘤、淋巴瘤、肝膿腫等鑑別。若出現出血點或栓塞現象雖對診斷本病有幫助,但多數已進入病的較晚期。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