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阿斯綜合症的心律失常有哪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覺得不舒服,去醫院就診,醫生說是阿斯綜合症的心律失常,引起阿斯綜合症的心律失常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阿斯綜合症的心律失常很嚴重,對患者的生命構成了威脅。引起阿斯綜合症的心律失常有:快速性心律失常 因快速性心律失常而導致心源性暈厥發作,多見於器質性心臟病患者,少數也見於正常人。 (1)室性快速性心律失常 ①室性心動過速(室速) 並非所有型別的室性心動過速均引起暈厥發作。室速引起暈厥發作者主要見於心室率快且有器質性心臟病者,使心排出量急劇下降所致。②心室撲動和心室顫動 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抗心律失常藥不良反應、預激綜合徵合併房顫者、嚴重電解質紊亂、觸電、雷擊等,為極嚴重心律失常。兩者對血流動力學影響均等於心室停搏。一旦出現,患者迅速出現阿-斯綜合徵。③頻發多源室性期前收縮 偶可引起心源性暈厥。 (2)室上性快速性心律失常 ①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 通常不會引起心源性暈厥。當心室率超過200次/分且伴有器質性心臟病時則可發生暈厥。②心房撲動和心房顫動 心室率極快且有基礎心臟病者也可發生暈厥。③預激綜合徵參與的快速性室上性心律失常 逆向型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多條旁路所致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房室結折返性心動過速經旁路下傳、房速伴1:1旁路下傳、房撲伴1:1或2:1旁路下傳及心房顫動經旁路下傳等,這些型別的快速性室上性心律失常因常伴有快速心室率而導致心源性暈厥。 2.緩慢性心律失常   該型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源性暈厥,可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如急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各型心肌病、先天性心臟病等。

2019-05-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阿斯綜合症這種疾病十分嚴重,甚至可以引起患者死亡。"阿斯綜合徵是指由於心臟的原因或心臟疾病所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和腦昏迷。引起阿斯綜合徵的原因有兩類:一類是心動過緩,其最常見的原因是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和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二度二型房傳導組織和三度房傳導阻滯,需要進行永久心臟起搏器治療,也只有永久心臟起搏器才能夠治療嚴重的心動過緩所引起的黑蒙和暈厥。另一類是心動過快,醫學上稱為致命性的心律失常,如無脈性室速。可引起阿斯綜合徵的致命性心律失常最常見的疾病是冠心病、肥厚性心肌病以及離子通道病。對於致命性的心律失常,現在最有效的治療辦法是植入ICD,ICD就是植入式體內除顫儀。"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