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肺纖維化症狀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前段時間被確診是肺纖維化,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病,老年人肺纖維化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纖維化的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咳嗽、疲勞、體重減輕、胸痛和疲勞。疾病的發作被身體機能減退和勞動呼吸困難等症狀所掩蓋。在疾病的後期,面板會出現發紺,血氧含量會下降,指尖會變厚或出現棍棒狀。心力衰竭是由心臟負荷增加引起的。肺部疾病引起的心力衰竭稱為肺源性心臟病。

2019-05-2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是肺纖維化最常見的症狀。輕度肺纖維化的特點是呼吸困難,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劇烈運動期間,因此經常被忽視或誤診為其他疾病。當肺纖維化進展時,人們在休息狀態下也會呼吸困難。患有更嚴重肺纖維化的患者會出現進行性呼吸困難。其他症狀包括乾燥、咳嗽、疲勞和肺纖維化的嚴重後果,這將導致正常組織結構的改變和功能的喪失。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