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脊髓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視神經脊髓炎我知道要吃激素治療的,但不知道要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視神經脊髓炎一般都需要激素治療,視神經脊髓炎的藥物治療方面,一般在急性期都是使用一線的治療,即大劑量的激素衝擊的治療,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其可以縮短病程,改善患者的預後。如果說是在急性期的治療,症狀緩解不明顯或者控制不住疾病的進展情況下,可以選用一些二線的,比如說環磷醯胺的衝擊治療。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視神經脊髓炎可以用以下藥物:1、急性期:採用大劑量激素衝擊治療,以縮短病程,改善預後;2、緩解期:以免疫抑制劑治療為主,常見的藥物有硫唑嘌呤、利妥昔單抗、環磷醯胺等。硫唑嘌呤適用於經濟條件一般或年輕需要生育的患者,但肝腎副作用較大;利妥昔單抗治療效果好,但價格昂貴,適用於家庭條件較好的患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