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膀胱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上廁所的時候總感覺尿不完,有時候還尿頻尿急,朋友說我可能是慢性膀胱炎,什麼是慢性膀胱炎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慢性膀胱炎的患者平時不要憋尿,有了尿意就要趕緊去廁所排出,慢性膀胱炎是病理的診斷,需透過膀胱鏡觀察或病理切片診斷。膀胱鏡下可見膀胱三角肌的水腫、充血。慢性膀胱炎的分類包括先行膀胱炎、間質性膀胱炎、濾泡性膀胱炎、壞疽性膀胱炎等。還有一些慢性膀胱炎是化學性炎症引起,比如膀胱癌術後灌注以及放療引起的膀胱炎等,都統稱為慢性膀胱炎。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得了膀胱炎一定要及時就醫治療,否則很容易引起併發症,慢性膀胱炎實際上是一個病理診斷。它不是像平常這種急慢性的時間概念,也就是急性就是急性的,而反覆、經常發作的膀胱炎就是慢性的,並不是這個概念。要想診斷慢性膀胱炎,實際上需要膀胱鏡,甚至病理切片來診斷的。慢性膀胱炎就是在做膀胱鏡的時候,我們可以見到有膀胱三角肌的充血、水腫,有病理表現的先行膀胱炎、間質性膀胱炎、濾泡性膀胱炎,甚至有壞疽性的膀胱炎。還有一些慢性膀胱炎是由化學性炎症引起的,比如膀胱癌術後要進行灌注,這些化學性藥物引起的化學性膀胱炎。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