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囊腫和腫瘤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被診斷出腦部有囊腫,家人都以為是腫瘤,後來醫生說囊腫和腫瘤不一樣,腦部囊腫和腫瘤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囊腫如果不是很大的話,不經過治療也能康復,腫瘤一般都是需要治療的,腦部囊腫大多數都是良性的,腫瘤會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囊腫是出現囊性佔位囊腫的內部是液體,囊腫是屬於良性的病變,只要不是特別巨大,對於身體健康沒有影響,腦內的囊腫只要不是很大也不用進行治療。而平時說的腫瘤主要是指的腦部的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比如腦膜瘤以及膠質瘤等都是稱為腫瘤,腫瘤可以出現持續增長,惡性腫瘤還會出現轉移擴散。所以腫瘤是需要處理的。

2019-06-2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這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囊腫很有可能是良性的,腫瘤一般都是惡性的,囊腫一般都是是良性的病變,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要結合臨床的情況,針對性地進行進一步的判斷的。那麼良性的囊腫及時的治療,是可以百分百的達到治癒的效果的。但是如果是惡性腫瘤的話,治癒的可能性比較小,但是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也可以延緩患者的生命週期。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