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複診檢查,顯示前列腺鈣化灶,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是前列腺疾病的一個病情反應。前列腺鈣化灶通常為超聲影像學中的一種表現,多與慢性前列腺炎在逐漸癒合過程中形成瘢痕有關。但個別情況下,可為前列腺中產生的小結石,由於小結石和鈣化灶在B超或放射線檢查中不易鑑別,易被誤認為鈣化灶。若為慢性前列腺炎導致的前列腺鈣化灶,為前列腺炎部分退化導致,其嚴重程度多需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及症狀進行判斷,與鈣化情況無關,患者無需過度擔心。

2019-06-1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前列腺鈣化灶,患者要注意是否伴隨其他併發症。前列腺鈣化灶為前列腺炎及相關疾病的病理過程所遺留的鈣化斑。前列腺鈣化灶的大小不一,較粗大的前列腺鈣化灶常為前列腺動脈老化、陳舊性損傷或炎症等良性病變導致。患者如伴有良性病變導致的前列腺鈣化灶,常表明其前列腺以往出現過炎性病變,患者如無相關臨床症狀,無需進一步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