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疝氣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家孩子一直鬧,去醫院檢查一下,結果是疝氣,不知道得了疝氣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對於較小的臍疝,如直徑小於1.5釐米,大部分可在2歲內隨著腹壁的發育自行癒合。鑑於嬰兒臍疝很少發生嵌頓,可以先進行非手術治療。膠帶貼上方法是取寬度約為5釐米、長度超過患病兒童腰圍6-10釐米的醫用膠帶,在一端前約5釐米處切成舌狀,並在另一段中間開一個橫向開口,使相對側插入。插入後,可以用膠帶在腰部和背部填充紗布。貼上時,疝囊必須正確連線、排空或內陷。一般情況下,每1-2周更換一次,可連續使用3-6個月。可以在外圍新增鬆緊帶(鬆緊帶),以防止膠布滑落。

2019-06-2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兩歲以上但仍無法從臍疝中恢復的兒童應接受手術治療。手術的具體方法是在臍疝下1~2釐米處做一個相應的弧形切口,遊離皮瓣,顯示腹直肌兩側的前鞘。開啟腹部白線和疝囊。如果沒有完整的疝囊,開啟腹膜。回到腸道,取出疝囊,縫合疝環處的腹膜切割邊緣。腹部橫筋膜橫向縫合,腹部白線縱向縫合,閉合臍環,修復腹壁薄弱部位,最後原位縫合保留臍孔的皮瓣。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