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接種了乙肝疫苗,什麼時候可以形成抗體?打完乙肝後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疫苗的注射,需要在注射後的一週再進行第二針的注射,以及患者在半年以後再考慮注射第三針。一般經過三週左右的乙肝疫苗注射,大部分人都會產生免疫反應而產生產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的產生,證明人體已經有自我免疫保護機制,對於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具有免疫力。如果是對於正常成人進行加強,應在患者注射乙肝疫苗之後的10年,抽血查一下乙肝三系統。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接種乙肝疫苗主要是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通常需要注射三針,身體才能完全產生抗體,接種後的注意事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點,不能抽菸喝酒,也不要劇烈運動,要多休息,多喝水。第二點,接種後注意保持區域性衛生,最後三天內不要擦洗,也不要用手抓,以免抓破引起區域性感染。第三點,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