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早上腹痛結腸鏡檢查是慢性結腸炎,吃了各種中西藥,效果差,慢性結腸炎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患者通常出現結腸炎一般可服用腸炎寧等藥物治療,也可吃一些消炎藥。病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和不當飲食有關,這也可能導致腹痛、腹瀉,痢疾,和粘液膿血等症狀,這主要是因為飲食刺激誘發或加重,在平時還應注意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和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還必須注意腹部保暖,別感冒,也不能吃熱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喝酒,不吃油炸,油膩的食物。

2019-10-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治療主要是進行對症治療,通常選用的治療方法是消炎和利膽治療,消炎藥一般選用第三代頭孢菌素臨床。如果是膽囊藥物,通常選擇硫酸鎂口服治療。如果患有結腸炎的人有腹痛需使用止痛藥,如氨酚胺或使用阿托品注射。同時應選擇口服益生菌來幫助恢復炎症引起的腸道菌群。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