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原因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眼睛最近一個星期經常脹痛,醫生說是青光眼,青光眼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是一種由房水流動受阻、眼壓增高和視神經損傷引起的疾病。青光眼分為原發性青光眼和繼發性青光眼。原發性青光眼分為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開角型青光眼的主要原因是小梁網發育異常,導致房水流出,眼壓升高。閉角型青光眼多見於中老年婦女,由於眼角膜小,前房淺,晶體厚,導致房角關閉,導致眼壓升高。

2019-10-0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青光眼的病因還未清楚,一般認為青光眼的發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青光眼患者應早發現、早診斷、早檢查、早治療。青光眼在臨床上往往是潛伏性的,所以當我們感到眼睛乾澀、東西模糊或有異物感時,應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同時建議45歲以上的人每年定期進行眼科檢查,以消除青光眼。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