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腦炎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出生還不到幾天,就被檢查出了腦炎,新生兒腦炎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新生兒腦子的神經發育是不健全,自身免疫力較低,更容易受到其他不明的原因而引起腦炎,也更容易留下後遺症。大多數新生兒的後遺症是智力遲鈍、性格改變、失語、聽力障礙、腦積水和癱瘓。父母會發現孩子智商低,與同齡孩子相比,模仿和學習能力差,目光呆滯,說話慢,甚至啞,不能說話,還有孩子會留下行走困難或肢體畸形。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腦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顱內病,甚至可以造成生命危險,可引起腦損傷、耳聾、癱瘓、智力遲鈍、癲癇、菌血症、呼吸衰竭、心肌損傷,甚至死亡。新生兒一旦出現腦炎的症狀和體徵,應及時到醫院治療,透過血常規檢查、頭顱ct、腦脊液腰椎穿刺試驗,明確診斷,及時治療可以徹底治癒他/她。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