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透過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醫生給孩子做了聽力篩查,新生兒聽力篩查透過率多少?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是新生兒的必要專案,新生兒聽力篩查不但能檢查新生兒雙耳聽力是否正常,還可以檢查新生兒聽力是否下降,中央大腦是否有問題,新生兒聽力篩查的透過率根據不同時期出生的嬰兒有不同的資料,早產兒和足月兒的篩查透過率可能不同,一般來說,足月嬰兒的聽力篩查透過率為90%,如果嬰兒的聽力被發現有缺陷,可以在一個月後重新測試。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是新生兒出生後一定要做專案,它能儘早檢測新生兒的聽力,這不僅是聽力問題,也是聽力損失,甚至是大腦中樞問題,聽力篩查的透過率可能因不同出生時期的兒童、完全正常足月嬰兒或早產兒是否存在高危因素而異,如果嬰兒足月出生,無異常,透過率約為90%,如果有高危因素,如早產兒或缺氧、心臟病嬰兒,透過率較低,目前約為70%。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