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寰樞關節脫位怎麼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丈夫被車撞了,醫生跟我說他現在頸椎寰樞關節脫位了,頸椎寰樞關節脫位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通常寰樞關節脫位不是很嚴重,大多數可以進行報手指聊,即做枕頜牽引,牽引後頸部支架外固定即可恢復。但在牽引和外固定後,仍不穩定,常有症狀需要手術治療。後路手術入路,寰樞關節融合內固定。如果病人伴有延髓或脊髓壓迫,也需要減壓。因此寰樞椎脫位可分為輕、重度,輕型可採用外牽引固定,重型可採用手術復位融合內固定。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要及時檢查確認病情,改進區域性ct和磁共振檢查。如果半脫位,在通常情況下保守治療頜枕牽引可以使用。如果骨折脫位,需要考慮顱骨牽引治療。病情穩定後,需進一步固定治療。加強護理,預防肺部感染、褥瘡、深靜脈血栓形成等臥床併發症。頸椎寰樞關節脫位可影響頭部旋轉,嚴重脫位可導致死亡,多數情況下與較大的暴力損傷有關。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