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為什麼用藥後變紅色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有一片發白,已經確診為白癜風了,醫生給我開了一些藥,但是塗完發現變紅色了,白癜風為什麼用藥後變紅色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變紅色有兩個條件:第一如果白癜風患者區域性藥物治療後,白色斑點變紅,或顏色變淺,並將出現在白斑的中心像一個毛囊小黑點,可以被認為是控制這種藥物對白癜風的影響,是恢復的效能。其次如服藥後區域性白斑出現暗紅色,並有中樞萎縮、腫脹等現象,認為是藥物過敏、白癜風加重、傳播的表現。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白癜風是一種容易診斷和治療困難的面板病,臨床上會常用酊劑或藥膏區域性治療白癜風。有一些藥物在塗上之後會變紅,因為它們都含有酒精,而且它們是光敏的,會刺激面板,然後再加上紫外線輻射。但是透過這種刺激以後,會長出色素,是疾病好轉的趨勢。但是如果塗藥出現紅腫、起泡,甚至是潰爛、瘙癢,就是對這種藥物過敏,要停用藥,然後查出相對的抗過敏措施。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