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要拔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長了兩顆阻生齒,吃飯都費勁,現在很疼了,我在想要不要去拔了,阻生齒要拔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現代人的牙齒阻塞,往往由於空間不足而長歪或長斜,在正常情況下或建議拔除。然而在極少數情況下,阻生牙在一個正確的位置,但它在口腔的空間很小,不容易清潔到位。它容易患齲病、牙齦炎、牙周炎等病症,建議他把它拔掉。簡而言之,大多數現代人都會拔除阻生牙。

2019-10-2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阻生牙不一定需要拔除,如果是智齒,最好拔除。如果阻生智齒完全嵌在牙槽骨內,相鄰牙齒之間有骨組織,則可以保留。但是需要定期複查智齒和相鄰牙齒的根,如果智齒未萌出,篩查發現智齒中有囊腫或腫瘤,需要手術切除智齒和囊腫或腫瘤。如果是阻生的其他牙齒:兒童可以看看正畸治療是否能幫助牙齒髮芽;如果是成人或不適合牽引,建議拔除。

2019-10-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