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人乳瘤頭病毒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高危人乳瘤頭病毒,不知怎麼辦,高危人乳瘤頭病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閆春
閆春
副主任醫師

高危人乳瘤頭病毒是考慮宮頸HPV感染,需結合TCT檢查宮頸疾病,必要時應透過陰道鏡檢查排除宮頸病變,主要透過性生活傳播,也可透過母嬰傳播。如果有上皮病變,治療需要看程度,如果是低度病變,一般陰道塞藥治療。如果有高度病變,要考慮宮頸錐切手術,年齡較大的患者可以做子宮切除術。如果沒有上皮病變,可以定期複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治療中禁止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每天清潔外陰,經常更換內褲。

2020-08-05

唐煒
唐煒
主治醫師

一般治療:在病毒感染後必須透過人體免疫力殺死病毒,因此加強免疫力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例如,要調整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不要熬夜,休息,早睡早起。此外,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焦慮,戒菸,戒酒。不要吃油炸等食物。目前臨床上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HPV感染,藥物只是起輔助作用,例如免疫增強劑,還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對消除病毒有作用。治療結束3個月或6個月後進行復查。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