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因導致了心力衰竭的發生?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得了心力衰竭,哪些病因導致了心力衰竭的發生?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各種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高血壓病、風心病、心肌病、心肌炎等,最終都會導致心臟變大,形態發生改變,心肌收縮力減弱,發生心力衰竭(心衰)。急性心衰往往迅速造成死亡,慢性心衰對生命的傷害是一個長期過程。其他系統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溼性疾病等,也可導致心臟擴大,心力衰竭。神經內分泌的過度啟用在慢性心衰的發病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2018-11-2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力衰竭在臨床上十分常見。它可既有心臟本身的疾病引起,也可繼發於某些心外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維生素B1缺乏等等。心力衰竭的病因可以概括為下述三類: 一、心臟負荷加重 二、心肌代謝障礙(嚴重的貧血和維生素B1缺乏,也可分別引起心肌供氧不足和生物氧化過程的障礙,從而也可導致心力衰竭) 三、瀰漫性心肌病。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