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有生命危險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平時心臟有些不好,最擔心的就是突發心力衰竭了,心力衰竭有生命危險嗎?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力衰竭是指是指心臟當時不能搏出同靜脈迴流及身體組織代謝所需相稱的血液供應。發現有心衰現象,要及時搶救,否則後果非常危險。讓病人安靜,搬動要輕或不要搬動,使室內空氣新鮮。不要精神緊張,應立即請專業醫生來或去醫院,一刻也不能耽誤。

2019-01-0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靠心肌的收縮而跳動,心臟每跳動一次,就把心內的血液經血管噴射到全身。顧名思義,心力衰竭就是心功能極度減弱,不能泵出足夠的血液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如不及時搶救,就有生命危險。

2019-01-08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力衰竭可能有生命危險。心理衰竭可能是呼吸道受到感染所引起,並且跟自身免疫功能下降也有直接性關係,通常表現為呼吸不暢和胸悶,甚至還會伴隨著頭部疼痛和四肢乏力,早期可以透過口服利尿劑藥物來諮詢治療,在患病期間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