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最近流鼻涕,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流鼻涕必須透過感冒靈顆粒進行治療,平時患者也要注意飲食,鼻涕通常是因為有感冒或者鼻炎了。如果感冒期間流鼻涕,則治好感冒鼻涕就會自然停止。如果沒有感冒在流鼻涕,則是因為有鼻炎了,每天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腳,水涼了適當加點熱的,別燙著就行,20分鐘,同時喝紅糖姜水一杯,須出微汗,並且腳的面板微紅最好,搓腳心或按揉腳心300-500下

2019-01-2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感冒流鼻涕患者需要休息好,平時需要多喝水,上呼吸道感染,鼻粘膜的炎症持續存在,產生滲出等,所以出現持續流鼻涕,現在咳嗽發燒等症消失,說明感染性炎症減輕,但是考慮還是用病毒感染。比較頑固,所以流鼻涕沒有停止。建議你可以繼續服用氨咖黃那敏等感冒藥,其中的撲爾敏對於流鼻涕效果較好。另外建議你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改善毛細血管通透性,有助於改善症狀。

2019-0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